溯昔

无乐之章(序)






“他们终将活成一段故事。”

兜兜转转,学了表演四年的张子枫,终于有机会尝试着成为,那个盯着监视器喊cut的人。

她把剧本看了又看,想起自己乏善可陈的社交圈,有多少人会愿意接受边缘化的题材。

而这其中,又是否包括自己认为的合适人选。

她决定,先联系其中一位。

那人估计得空,微信也回得快。她调出了剧本的PDF格式,给他发过去,并告诉他,不必急着回。

两天后,那人只回了一句:

“你希望我演辛森”

后面没加标点,大概是肯定句。

“是。”她敲下一个字,同时思索着对方接着会说什么。

她瞧着“对方正在输入…”出现了许久,然后收到了一段语音。

不知是不是那人正在路上,她听着带着风的声音有些遥远:“好啊,我看取景的地方,有好几个是我想去的,就当张导您请我旅游好了……”

她忍不住也笑了,心说同是幼时进了这圈子,他这称呼改得挺上道。

“那等确定了剧本宣读时间,我再联系你?”

“[OK]”

一位中意的人选确定下来,而巧的是另一位合适的,倒先过来联系她。

原是合作的片子有几个镜头需要补,新晋制片人询问她近期的空余时间。

她看了看行程,挑了得空的时间点,回复时,又提了一嘴自己的打算。

“那你到时候把剧本捎过来吧。”





“所以,这是你定下的辛森和徐循?”编剧也是她多年老友,两人自大学时期,就在编导系的辅修课上叽叽咕咕地盘算。

白驹过隙不过忽然而已,两人从小姑娘到老姑娘,才让模糊的想法有了实现的些许可能。

“不过,你确定这俩都会接?”

她摇摇头,表示自己不知道,“我只是,想当一个讲故事的人罢了。”

漫长的从艺生涯里,热衷于观察的她,亦乐于听旁人讲故事。当自己有机会成为一个讲故事的人时,她才发现这个小小的活儿,其实并不简单。

那就慢慢来吧,先从少年人眸中曾有的流动星河说起。

…………

不知名脑洞之

想看枫妹儿当导演的时候,邀请两位演双主角

评论(3)

热度(18)